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遭弃小“怪蛙”有了新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7日10:11 北京青年报
遭弃小“怪蛙”有了新家(图)
  本报报道 5日本报刊登了《紫竹桥边河中游来“怪蛙”》一文后,发现这个小“怪蛙”的赵先生特意将它送到了北京动物园爬行动物馆,从此它将在那里安家落户。

  经过爬行动物馆的师傅仔细鉴别,这个小“怪蛙”是南非爪蟾的一个亚种。在爬行动物馆内虽然饲养着4只非洲光滑爪蟾,但是它们通体白色,和送来的这只爪蟾在颜色上有很大的区别,动物园内还从没饲养过这种橘红色的爪蟾。但是在北京的宠物市场上,白色和红色的爪蟾还是比较常见的。

  经检查,这只爪蟾在送来前两个后腿已经受伤,上面有2个指甲盖大小的溃烂,深可见骨。在被丢弃之前它可能是被作为宠物饲养,主人见它受伤比较严重就将其丢弃了。如果再晚几天送来,这只爪蟾可能就一命呜呼了。

  据了解,动物园几乎每个月都能接收五六只野生动物,有的是被主人丢弃的宠物,有的是受伤的野生动物。“凡是救助野生动物的好心市民,动物园都会发给一个小证书以示鼓励。”动物园业务科的董女士告诉记者。

  摄影/本报记者陈柏

  作者:李仲虞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