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不再就单部影片进行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7日10:13 北京青年报

  深圳市教育局称,将改革影片推荐方式

  前不久,深圳市教育局与有关部门联合发文,向学生推荐观看青春校园影片《时差七小时》,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在社会上引起热烈讨论,还有人提出疑问:为什么政府部门要联合发文推荐一部影片?影片获得推荐是不是因为主角妞妞是市委副书记的女儿?4日,深圳市教育局新闻发言人首次就此作出回应。

  记者:请问发这样的文件是出于什么考虑?

  深圳市教育局:大家知道,中宣部、教育部、团中央等部门一直要求向青少年推荐优秀文艺作品。我们深圳的优秀作品每年都无一例外地向学生推荐。我们考虑到《时差七小时》这部片子的思想内容比较健康向上,有一定艺术特色,青少年观众较容易在轻松的娱乐中得到一些教育,开阔一些眼界;同时考虑到这部影片的主创和主演者妞妞是深圳本土的学生,她的作品更能对广大深圳学生产生鼓舞激励作用;从我国近些年的出国留学潮考虑,《时差七小时》反映的中国留学生学习生活题材,会引起学生和家长的关注。总体看来,它不失为一部值得学生们一看的好作品。因此,我们按正常程序和惯例向学生们作了推荐。

  记者:请问妞妞的父亲有没有给你们或其他部门打招呼,要求关照这部影片?

  深圳市教育局:我可以负责任地说,确实没有。一部好影片的推荐是有程序的,先由专家、老师提出意见,我们觉得可以,再建议与其他部门联合推荐。

  记者:你们所说的“推荐”,有没有强迫学生买票观看的意思?

  深圳市教育局:我们几个部门发文时,明确是“推荐观看”。我局组织过程中,考虑到学生安全问题,以及德育教育课程本身要求等因素,另外发文要求相关学校“组织观看”。这也是我局的一贯做法,并不是专门为这部影片设定的。

  记者:曾经有学生家长打《晶报》热线电话,说有学生被组织观看了两次《时差七小时》,这又是为什么?

  深圳市教育局:在组织过程中,有些学校工作不细,出现了个别已经观看过的学生又参加了集体组织观看的情况,一些家长对此有意见。另外也有家长表示调整课时看电影的做法不妥。这些确实要引起我们的认真反思和高度重视,我们初步考虑,今后我们自行推荐给学生观看的影片,采取只推荐影片目录,规定每学期需要观看的场次、时数,由学校从中自行选择确定片别和观看的具体时间。教育部门不再具体就某部影片进行推荐观看。

  文/深圳《晶报》记者

  作者:杨志敏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