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际劳工局称赞南京劳动维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7日10:23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通讯员 龚萱 记者 乔晓玲)近日,国际劳工局与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和中国企业联合会组成的协调劳动关系三方机制联合考察团来宁,对我市改革改制和市场经济体制中产业关系的变化作深入调研。

  协调劳动关系的三方机制,是指劳动部门代表政府部门、企业联合会代表企业、总工会代表劳动者,三方平等地在一起,就劳动关系中的大事进行磋商咨询、谈判和协调仲裁。

  南京的劳动关系三方协商会议制度建立于1999年,目前已有11个区、2个县、91个街道和乡镇建立健全了这一制度。至今年6月,全市签订单个集体合同企业达5900多家,87%的乡镇和43%的社区,签订了区域和行业集体合同,覆盖80多万职工。

  国际劳工局产业关系专家李昌徽对南京市总工会以平等协商、集体合同制度为抓手,积极主动地协调劳动关系,推进劳动合同制度,推进建立市场经济的工资制度,维护外来务工人员合法权益等方面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

  (编辑 晨光)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