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袁伟民赞叹十运会场馆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7日10:23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朱文君)“飘动”着两条红色“丝带”的奥体主体育场、外观宛如半朵荷花的网球馆、拥有全国第一个6米深跳水池的游泳馆……昨天,正在进行室内装潢的河西奥体中心迎来了前来视察的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袁伟民一行。在看完奥体中心的几大场馆后,袁伟民感叹:“工期这么紧,做到这样很不容易!”江苏省副省长何权陪同视察。

  袁伟民一行首先来到可容纳6万多观众的奥体中心主体育场,40多米高的看台层层叠叠,非常雄伟。据介绍,主体育场目前全面进入内部装修阶段。体育科技中心在主场馆的南侧,是一个多功能的场馆,它设有新闻发布厅,兴奋剂检测也在这里进行,此外还有部分休闲功能。沿着主场馆走,西侧一处大的平台就是通往地铁站的广场,观众下了地铁可以通过这个平台,进入奥体中心主场馆。在游泳馆,袁伟民详细询问了如何在保持池内水温的情况下节约能源等问题。奥体负责人介绍说,这里采取了比较先进的技术,能保证热量不向看台上扩散,以节约能源。他还介绍,跳水池深6米,而我国的跳水池一般在5.5米左右。

  袁伟民一行还视察了田径训练场、网球场主场馆、室内网球场等场馆。据介绍,这些场馆设施完全按照国际标准来建设,不少材料都是从国外进口的。到明年5月份,场馆建设将全部完成,进入设备安装、调试阶段。袁伟民对奥体中心的建设情况十分满意,他说,各项工作都做得特别好,尤其是场馆设计很新颖。他还特别感谢江苏和南京为十运会所做的工作,感谢全心全意投入奥体中心建设的建设者们。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富荣、段世杰等参加了视察,江苏省政府、省体育局相关领导陪同视察。

  (编辑 晨光)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