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阿翁醒了?以媒体坚称 巴官员否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7日11:39 东南快报
阿翁醒了?以媒体坚称巴官员否认(图)
巴勒斯坦官方否认

  但这样一个让不少巴勒斯坦人欣喜不已的“说法”遭到巴勒斯坦官方的公开否认。

  阿拉法特的发言人纳比勒·阿布·鲁代纳6日说,阿拉法特现在仍然处于病危状态,但并非没有恢复希望。

  鲁代纳说:“医生说他(阿拉法特)的情况并非不可逆转。(病情)没有变化,他仍然病情危急,医生仍不知道问题出在哪。”

  自阿拉法特上月底突然病重以来,有关他的病情可谓众说纷纭。以色列媒体4日甚至报出阿拉法特已经去世的消息。先前,巴勒斯坦方面一直指责以色列散布假消息,蓄意夸大阿拉法特病情。

  收治阿拉法特的法国巴黎贝尔西军医院5日下午表示,在过去24小时中,阿拉法特“病情稳定”,“没有进一步恶化”。库赖会晤巴各派

  巴自治政府总理库赖的办公室6日说,库赖已于当天上午离开位于约旦河西岸的政府总部,赶到加沙地带,准备就维护巴自治领土稳定与巴主要派别代表举行会晤,以避免巴自治领土在阿拉法特可能发生不测后陷入混乱。

  包括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和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在内的巴主要派别代表5日齐聚加沙,以示团结。库赖本该于当天出席会议,但却推迟到6日。

  最近几个月,加沙地带的局势一直动荡不安。各派别武装与巴安全部队之间的摩擦时有发生。人们担心,阿拉法特一旦发生不测,各派别为了争夺权力真空可能使局势进一步恶化。

  哈马斯发言人萨米·阿布·扎希里说:“库赖先生和包括哈马斯在内的巴勒斯坦各派别之间的会晤将会在阿拉法特总统健康状况恶化的特殊情况下举行。”

  一位不愿公开姓名的巴勒斯坦安全部队高级官员对法新社说,巴安全部队将会与巴各派别展开合作,以确保局势不会陷入混乱。

  “不同派别和巴安全部队之间将保持高度合作,旨在控制住局势,维护正常秩序,”这名官员说,“所有各方一致决定,在阿拉法特总统可能逝世后和平共存。”

  库赖此行可能讨论的话题并没有向外界透露。但外界普遍猜测,可能涉及阿拉法特死后安葬于何处。久居耶路撒冷的穆斯林宗教领袖伊克勒玛·萨布里5日说,阿拉法特曾表示希望在死后能安葬在耶路撒冷的阿克萨清真寺附近。但以色列方面已多次强调,不会同意让阿翁葬于耶路撒冷。(来源:新华社)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