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律师称案情有利赵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7日12:21 新闻晨报

  据法制晚报报道,就美国国土安全部警察洛德斯涉嫌暴力殴打中国女商人赵燕一案,美国东部时间11月5日下午3时40分(昨日凌晨4时左右),在水牛城市的纽约西区联邦法庭举行了首次审前听证及口头辩论。

  起诉依据与性倾向无关

  当日下午,洛德斯在辩护律师柯恩及两名律师助理的陪同下出现在纽约西区联邦法庭。洛德斯的辩护律师柯恩在向法庭陈述中称,洛德斯并不是唯一对赵燕采取“制服行动”的执法人员,但只有他一个人被控。柯恩重申,洛德斯是涉案官员中唯一公开同性恋的,该案是政府基于此因对他的性歧视。

  代表联邦检方的主控官纽约西区联邦检察院副总检察长马丁·雷德菲尔指出,本案与被告的性倾向没有丝毫关系,检方是以被告的犯罪事实为依据对洛德斯提出起诉的。

  在听取了辨、控双方的口头辩论后,主审法官认为辩方提出的证据不足,裁决被告律师应在11月30日前向法庭提出被告因同性恋性倾向而受到政府歧视的相关证据。

  回津医疗记录作赔偿证据

  负责赵燕案件的里根律师楼代表孙兰涛称,从案情整发展情况看对赵燕有利。孙兰涛说,上个月赵燕的律师里根向美国国土安全部门提出1000万美元的赔偿要求,目前律师楼仍在等待国土安全部门作出响应。赵燕回津后医疗工作持续进行,相关的医疗记录也会持续送到美国作为要求赔偿的证据。孙兰涛估计,赵燕案的民事赔偿部分最快要到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才会有初步定论。

  事件回放

  中国女商人遭美国警察无故殴打

  纽约州当地时间7月21日晚,在美国纽约州水牛城美加边境旅游胜地,来自中国天津的女商人赵燕在和同伴于距下榻酒店不远处一景点拍照留念后途经一排房子时,隔着玻璃门发现屋内几个身着移民局制服的警察正把一黑人按倒在地。她们想转身走开,却见到其中一名警察用手指示意她们进去。当时她们以为警察需要帮忙,正欲拉开玻璃门之际,警员罗伯特·洛德斯突然直奔她们冲过来,两同伴见状吓得转身就跑。洛德斯冲到赵燕身边二话不说就以重拳猛击赵燕的面部。

  之后,又有四五个警察赶来对赵燕实施围殴。中国驻纽约领事馆对此事件表示了强烈关注。后美国移民局有关部门拘捕了率先围殴赵燕的白人警员罗伯特·洛德斯。作者:特约记者郭媛丹凡人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