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陈涛:这是一个好的开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7日12:54 沈阳晚报
陈涛:这是一个好的开始(图)
  在瑟瑟寒风吹过的冬天里,中国足协钦点的与中国香港队决战的23人大名单更像是开往冬天的最后一班地铁,让有幸搭上这“最后一班地铁”的球员们都有了一种极为悲壮的感觉。不过,对于第一次入选国足大名单的沈阳金德队队员陈涛来说,这却意味着一个良好的开端。

  陈涛的手机依然转移到秘书台上,几经周折,记者方才联系上时下这位炙手可热的新国脚,19岁的年龄,便进入到国家队的行列之中,这在许多国内球员看来是可望不可及的事情,真的降临到陈涛的头上时,陈涛却显得异常的平静:“我是前天得知这个消息的,当时的心里还多少有些激动,毕竟这是每个球员的一大梦想。不过,冷静下来之后,我知道这只是一个良好的开始而已。”

  显然,以陈涛目前的实力与状态,以阿里·哈恩格外谨慎的用人方式,要在国家队中进入到哪怕是替补名单之中,这种可能性都可说是微乎其微,冷静下来之后,陈涛显然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说真的,只不过是入选了国家队,但并不意味着我可能会有上场的机会,至少从与中国香港队的比赛来看,我上场的可能性应该是非常小的。但尽管如此,我会尽我最大的努力。”

  腿伤是陈涛目前的另一个掣肘,不过陈涛表示,经过近一段时间的治疗之后,腿伤已经对自己的发挥不会有太大的影响。

  当记者请陈涛评价一下自己的特点时,这位国足新人迟疑了一下,说道:“总的来说,个人技术比较好是我最大的特点吧,速度也该算是一个特点。无论是在金德队还是在国青,我的技术都是比较好的一个,这可能是国足相中我的原因。不过,我现在的岁数还很小,上升的空间应该还很大,所以这次即便我没有机会上场打比赛,我也要把这次入选国足当成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多向各位老大哥学习学习。”

  不过陈涛也承认,通过近一年的中超联赛洗礼,虽然自己在拼抢能力上有了不小的进步,但还有一定的差距,此外在一些细节的技术处理上,还有待于将自己的水平进一步提高。“入选国足只是我的第一个梦想而已,希望今后我的梦想都会一一实现。”陈涛最后如是说。

  据悉,除了入选国足,去欧洲顶级联赛踢球是陈涛最大的梦想。对此,金德俱乐部也对陈涛予以了较大的支持。金德俱乐部总经理何兵在谈到陈涛承认,国家队只是陈涛的第一步,说明他的努力得到了承认。但以陈涛的能力,远不止于入选国家队,如果将来有机会,金德俱乐部一定会支持陈涛去欧洲顶级联赛踢球的,毕竟在那里中国的球员才会有一个长足的进步。

  国足“最后一班地铁”在冬天向陈涛开启了一扇崭新的大门,这一年对于年轻的陈涛来说,也许真的有了些不同的意义。而像孙继海、李铁那样去欧洲闯荡历练,才是这位少年最大的梦想。

  是的,一切只是个良好的开始,对于意气风发、挥斥方遒的陈涛,足球的路还长着呢!记者电话:88811649

  作者:本报记者蒋晨报道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