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债主“维权”:汽油+尖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7日13:20 沈阳今报

  记者王鹏“嘭、嘭、嘭”有节奏的敲门声在深夜里显得格外刺耳,早已进入梦乡的大刚(化名)被惊醒了。“谁啊?”他不情愿地爬出被窝,揉着眼睛打开了门。

  “哗......”还没等大刚看清来者的模样,全身已经被浇得湿透。“汽油!”冰冷的液体混合着刺鼻的气味让他立刻清醒了。“欠我的钱该还了吧?”此时,门外的男子手持尖刀,正恶狠狠地盯着他。昨天,沈城警方披露了这起案件的前后。

  债务由来 白吃饭店几千元

  阿明(化名)是一名外地来沈人员,凭借积蓄他在于洪区北陵乡开了一家不大不小的饭店。可口的饭菜和适中的价格使阿明的生意还不错,很多回头客还同他成了朋友。

  既然经常有朋友光临,当然是少不了要赊账的。大多数的人还是讲信用的,很快可以归还欠下的饭钱。只有个别人不太“讲究”,大刚便是其中的一个。近几个月来,大刚已经在阿明的饭店白吃了几千元钱了。

  开始的时候,阿明碍于面子没怎么向大刚讨要,可是随着赊账额的不断增加,阿明挺不住了。面对欠款,大刚却总是能找出各种理由“堵住”阿明的嘴。

  如此讨债 汽油浇湿欠债人

  “这不是欺负外地人吗?”11月2日晚上,阿明看着那些欠条,越想越憋气。终于,他拎起一桶汽油,揣着一把尖刀,前往大刚家为自己“维权”。

  “哗———”见着大刚,阿明二话不说,一桶汽油全浇到了大刚身上。

  浑身浸透汽油的大刚被眼前的阵势吓坏了,“哥儿们!有话好说!”他决定先稳住凶神恶煞一般的阿明。“啥也别说,你今天必须把钱还给我!”阿明决心已定,说啥也不能白来一趟。

  经过交涉,阿明同意大刚出去借钱。

  机智报警 警察制伏行凶人

  大刚在刀尖的前面慢慢前行,阿明信心十足地跟在后面。呛人的汽油味弥漫在空气中,他们所经过的地方留下了一路的余味。

  想着自己的钱终于要到手了,阿明的心里十分高兴。突然,黑暗中冲出了几个人影,“别动!警察!”没等阿明反应过来,已经被上来的警察按住制伏。

  原来,就在阿明威逼期间,大刚趁他没留神,偷偷地拨打了报警电话。沈阳市公安局于洪分局北陵派出所的民警立刻进行了布控,很快便将阿明抓获。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