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市委副书记回应媒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7日14:13 新闻晚报

  综合中国青年报、南方都市报报道由深圳女孩妞妞根据自己创作的小说《长翅膀的绵羊》改编并参与演出的电影《时差七小时》10月27日在全国公映后,在观众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但反响并不是关于该剧本身的好坏,而是聚焦于深圳市政府有关部门联合出面,组织深圳市的初中学生到影院观看该影片,以及女主角妞妞的身份——深圳市委副书记李意珍的女儿。

  [妞妞父亲]

  已经作出深刻检查

  11月5日,《时差七小时》女主角妞妞的父亲、深圳市委副书记李意珍接受中国青年报记者采访时,就媒体近来提出的与其相关的问题作出正面回应,他表示:感谢各方面监督,他已向深圳市委作出深刻检查。

  李意珍表示:“最近几天来,我思想上受到很大震动。我注意到网上对电影《时差七小时》有许多议论,有些议论牵涉到我。我从心里感谢各方面对我的监督。

  关于有关单位发文向学校推荐这部电影的事情,虽然是按惯例运作,我也没向有关部门打过招呼,但我不能以此原谅自己。妞妞是我的女儿,我又是分管这方面工作的领导,有群众在这方面提出批评意见,是可以理解的,也是正确的。我郑重地向广大学生和家长表示深刻的歉意。

  我在去年9月分管意识形态工作后,对在这个领域如何贯彻中纪委的有关规定,没有及时学习,对具体规定不了解,因此,没有让家属、子女实行回避制度,客观上造成了不好的影响。这个教训很深刻。我已经要求家里人尽快从我分管范围内的经营业务中退出来。”

  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除了拍摄电影之外,妞妞和她母亲名下的“梦想隧道”公司还经营“企业形象策划”和“广告业务”。妞妞父亲在深圳主管宣传、文化方面工作,而在首届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会刊招标中,妞妞母亲的“梦想隧道”公司是惟一中标单位,但“梦想隧道”公司在中标后却又将其转包给了其他公司。

  [女主角妞妞]我父母真的很无辜

  妞妞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一再向记者表示,其实这部电影真的跟她在深圳市委任职的父亲没有什么关系,没想到自己给父母带来这么多不必要的麻烦,她感到非常难过,“他们真的是无辜的”。

  妞妞说,“如果我想用我爸爸的关系来赚一些钱,我想会有很多方法而又简单得多。比如我要读金融,我会很简单地进入一个很好的公司工作。”她向记者解释说,其实一开始我的父母并不主张我出演这部电影,我报名参加女主角的全球征选的那段时间,是和父母关系最紧张的一段时间,包括从还差半年就毕业的哥伦比亚大学退学,报考纽约电影学院读书,我都是先斩后奏。

  [制片主任]优秀作品应当组织宣传

  该电影的制片主任居晔对记者说,这部电影从投资到制作,没有花政府1分钱。这是国内第一部真实再现中国学生国外留学生活的影片,它填补了学生电影题材的一个空白,企业都主动表示愿意投资。而且,深圳市政府对本市的优秀作品一贯都有支持的政策,比如《花季雨季》就是政府花钱拍的,政府又花钱来做宣传,因为它是深圳本土的优秀作品,值得宣传。

  他表示,深圳市委宣传部下发的文件是要求有关部门对这部优秀作品做好组织宣传工作,并非强行要求深圳中小学的学生必须人人都掏钱看电影。现在矛头都在指向有关部门发文收孩子20元钱让大家看电影,是有的人别有用心。

  相关背景

  妞妞其人妞妞,真名李倩妮,生于1979年4月。

  16岁时留学英国,后留学美国;

  23岁时,写了一本自传体小说《长翅膀的绵羊》;

  24岁时,她的《长翅膀的绵羊》被香港著名导演阿甘看中,改编成电影《时差七小时》,她还在该片全球征选女主角的活动中胜出,得以与偶像红星陈冠希配戏出演16岁的自己。《时差七小时》

  女留学生,16岁的Jean(妞妞饰)穿着土土的毛衣只身来到伦敦机场,操着稍显蹩脚的英文问路和打电话,殊不知被学校安排来接她的香港男孩DJ(陈冠希饰)已经守候了6个小时,他们之间的友情乃至朦胧的爱情便渐渐产生。影片围绕妞妞在离家有7小时时差的英国,由于语言和文化差异遇到了很多挫折,并如何面对这些挫折和成长的烦恼展开。

  《时差七小时》被誉为中国电影史上最大投资的青春题材电影,耗资2000多万元。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