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放下锄头建鱼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7日15:40 千华网-鞍山日报

  “红鹦鹉、金牡丹、熊猫、红尾黄冠……”大李如数家珍般介绍着自家鱼塘里养殖的观赏鱼。大李原是国企工人,下岗后曾做过批发、干过零售,还开过浴池,但效益都不理想。4年前,在朋友的帮助下,大李开始养鱼。大李说:“这两年养鱼越来越赚钱,也越来越省心,就是因为有个观赏鱼交易中心。”

  大李所说的千山区观赏鱼繁育交易中心位于千山区达道湾镇李三台子村,交通便利。
经过两年的发展,交易中心无论规模还是交易量都已达到东北最大。市场红火了,来此交易的鱼贩也多了起来。不少当地农民放下锄头,垒起鱼塘。据了解,如今李三台子村已有100多户养起观赏鱼。

  养鱼到底能比种地多收入多少?李三台子村的农民算了这样一笔账:农民每年种一亩粮食可收入500元左右,而在一亩地内可兴建两座标准鱼窖,共60个鱼池。就拿养台湾“红鹦鹉”来看,每池可以养1000条鱼苗,三四个月便可成鱼,减去成本,每池最少能净赚3000———4000元。为了降低风险,不少农民选择养殖小型鱼或地产鱼,这样一来,每个标准鱼窖保守估计,每年也能收益六七万元。这样,“诱人”的收益让越来越多的农民加入养鱼队伍中来。

  刘宝昌本是吴三村人,一年前为了养鱼,特地在城昂堡村租下三亩地,投资10万元,盖起一座大号鱼窖,在自家弟弟的帮助下,养起彩霞鱼。整整1年的摸爬滚打,让刘宝昌尝到了养鱼带来的甜头。他告诉记者,1年下来,大约挣了4万多块钱,这让他养鱼的信心更足了。记者姜东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