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城47名教师“考校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7日16:52 北京晚报

  已有23名教师通过考试被提升

  本报讯(记者李莉)通过考试就能进入“校长人才库”,成为校级干部后备力量,这是西城区新实行的校级干部资格认证制度。昨天下午,西城区47名教师走进考场“考校长”。

  “怎样调动教师积极性?在学校里怎样表现‘以人为本’?如何进行未成年人思想道
德教育?”面试的问题让“考生”们颇费了些脑筋。154中的刘老师说,参加“校长考试”要经过笔试、面试和入校业绩考查三关。虽然很严格,但新的选拔方式减少了以往校长任命的主观色彩,更加透明、公正,所以在老师中引起很大反响,不仅是中层干部,许多普通老师也递交了申请。

  西城区校级干部资格认证考试是总结以往干部选拔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研究制订的新的干部资格认证方式,目的是使干部资源开发和管理更科学化、规范化。提高选拔后备干部的水平和实效性,为“能上”、“想上”的老师创造条件。

  昨天下午参加考试的47名教师中,年龄最大的50岁,最小的只有29岁,考生平均年龄36.7岁。此次考试之前,已经有两批教师、共84人参加了资格认证,其中40人进入后备干部库,23名成绩优秀的教师已经被提升。

  历时9天“巨无霸”今晨到家

  中药“中研Ⅱ号”对艾滋病毒有抑制作用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