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借房换房出了“腐败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7日16:52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光炜)记者从北京市纪委获悉,市纪委已开始对一些涉及领导干部住房腐败问题的案件展开专项调研。调查发现,个别领导干部通过利用价格杠杆,以郊区住房换取市内住房,为子女或亲友解决住房等手段和方式,为自己及亲属谋取私利。

  领导干部住房腐败问题的一大表现就是利用价格杠杆获利。市纪委的专项调查发现,一些单位领导干部要求本单位出资为个人购买住房或者采用换房的方式,得到超标准的大面
积住房,然后个人以低价购买,从中获利。如某领导干部在一单位工作多年,多次要求解决住房困难,单位出资几十万元为其购买了一套150平方米的住房,这名领导入住几年后,仅花费10多万元钱就将此房买下;还有一些领导干部以各种理由用原有住房换新房,在此过程中,住房面积不仅大幅度增加,而且增加的面积还要以房改价或成本价等低价格购买,从中谋取私利;另一方面,一些领导干部抬高个人已购住房的价格,在上市流通中获利。如某地区一位领导利用工作关系和手中掌握的权力,将原有住房请有关政府部门评估市场价格,本来每平方米只有几百元、最多1000多元的房子,却被评估为每平方米两三千元。

  以郊区住房换取市内住房也是个别领导干部谋取私利的表现形式之一。市内的住房每平方米平均价格要比郊区住房价格高出一千至几千元不等,个别领导干部于是利用这一价格差谋取私利。如某领导干部在单位要求其交出多占住房的过程中,以各种名义拒不交出市内住房,在与单位反复协商后,以郊区的一套等面积的私有住房抵交了市内住房,变相谋取私利。

  一些领导干部在解决个人住房问题后还不忘为自己的子女或亲友提供便利。市纪委专项调研发现,一方面,一些领导干部拥有两到三套住房,他们想为自己的子女或亲友解决一下住房问题,同时也害怕自己的住房面积超标,因此将单位分配的住房过户给自己的子女或亲友;另一方面,一些领导干部为子女或亲友住房提供便利条件。他们常以家里住房条件困难、上班不方便等各种原因向单位借房,再利用职权,通过各种关系,将住房以子女或亲友个人名义购买。这就造成了公有住房和国有资产的大量流失。

  四大协会共举海尔洗衣机

  人大创业项目当场卖了350万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