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调查显示:97.8%北京市民不愿为锻炼身体花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7日16:52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丁肇文)昨天在京开幕的首届奥运经济与城市发展合作论坛上,一项有关北京市民体育活动状况的最新调查显示:绝大多数北京市民认为现在各种体育设施的收费太高了,其中97.8%的受访者认为政府投资建设的各种体育设施应该对普通市民不收费或少收费。

  由中国人民大学社会学系组织的这项调查,共选取了2270位北京市民进行访问。其
中37的受访者认为自己的生活压力非常大或比较大,基于此,大部分受访者表示体育锻炼非常重要,但是调查显示不同职业群体参加体育锻炼的状况差异很大,只有离退休人员、在校学生和机关党群组织、企事业单位负责人群体中经常参加锻炼的人数高于不经常参加锻炼的人数。

  在体育锻炼选用的场所方面,90%的人主要选择在“社区或单位内、外的体育设施”或在“住所附近的公园”进行活动。据悉,经济状况是制约人们进入体育场馆的主要原因。调查显示,北京市民一般在不收费的场所进行体育活动,而且只有35.8%的人愿意为体育活动花钱。

  “奥运经济与城市发展合作论坛”由中国人民大学主办,从今年起到2008年前将每年举办一届。首届论坛将围绕“以奥运促发展,以发展促奥运”的主题,探讨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对北京、上海、天津、沈阳、青岛、秦皇岛等六大有奥运赛事的中心城市,乃至全国各个城市经济发展与社会进步的推动与影响,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提供学术与智力支持。参加此次论坛的除国内外政府、奥运界、经济界的有关领导和专家外,来自美国盐湖城、加拿大温哥华等历届奥运会主办城市和国际奥委会的代表也应邀出席了此次论坛。

  老科学家科普宣教团找到了组织

  当心黑客利用IE漏洞控制电脑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