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情畅通 执政为民 苍南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7日17:16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11月7日消息:近日,苍南县300多名老党员、村干部代表和行风监督员列席旁听各乡镇和县直单位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了解领导班子成员的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情况,并提出批评建议。这是该县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发展党内民主,创“为民、务实、清廉”好班子的一项新举措。

  近年来,苍南县把创建“为民、务实、清廉”领导集体作为提高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
执政能力的重要手段,创新为民服务机制,改进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工作作风。在全县开展的“民情系列”活动,构建起村民情接待室、乡镇民情分析协调会、部门民情下访、县民情中间站、民情现场办公会等为民服务“五站”机制,有效促进各级领导干部带头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排忧解难。据统计,“民情系列”活动开展以来,全县共为群众办理事项11500多件,解决难题2197个,受益群众8.1万多人。与此同时,该县集体开展“化纠纷、解难题、办实事”活动,定期开展领导干部下访、约访活动,畅通人民群众保障自身权益的诉求渠道,解决各类矛盾和问题,受到群众的普遍好评。

  该县还建立了三项干部制度,用正确的用人导向规范领导干部从政行为。一是干部选拔任用“票决制”。县委全委会先后3次票决了68名正科(局)级领导干部,乡镇党委和县直机关党委票决中层干部276名。在此基础上,建立正职岗位领导干部提任、交流县委全委会成员民主推荐提名制度。二是科(局)级领导干部问责制。对工作效能低下、责任意识淡薄,不依法行政等15种不履行或不正确履行法定职责的情形分7种责任进行问责追究,小至诫勉、批评,大至停职反省、劝其辞职。三是干部政绩考核制度。根据不同类型、不同岗位、不同职责的干部,出台了考人考事相结合的绩效考核办法,构建科学的干部考核评价体系和指标体系,引导干部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三项干部制度规范了从政行为,从而在领导干部中形成了勤政廉政、干净干事的良好氛围。

  同时,该县紧扣发展第一要务,坚持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围绕加快发展、推动工作这一主题来进行,将求真务实的精神和科学发展观贯穿到苍南跨越式发展的各项工作中去。针对苍南平原与山区区域经济发展不平衡,该县利用“中国印刷城”、“中国塑编之都”等7个“国字号”名片的集聚效应,带动发达乡镇与欠发达乡镇“两极”互动协调发展。2002年下半年以来,该县投资、引进超亿元项目16个,计划总投资40多亿元,建成投产后可新增产值160多亿元,目前已有5个项目建成投用,为实现苍南跨越式发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温州晚报记蓝青)(来源:温州新闻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