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将建市级机关政府雇员制 瞄准高级技术人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7日17: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7日电 据中广网消息,预计在明年,重庆市将建立市级机关政府雇员制度,瞄准的对象是高级技术人才。

  重庆市人事局副局长冉隆江介绍,政府雇员是指政府引进的专门人才,他们不占用行政编制,不具有行政职务,不行使行政权力,完全按契约化管理,只是从事某项专业性工作。

  据了解,重庆市公务员队伍达12万余人,复合型、创新型高级人才却非常短缺。冉隆江称,通过面向市内外、海内外公开招聘政府雇员,是公务员制度的有益补充,一方面可吸纳短缺人才,提高政府的执政能力、驾驭能力;另一方面,通过竞争,还可激活整个机关事业单位的行政效率,构建现代化高效政府。

  由于政府雇员不同于公务员,因此其薪酬待遇不会执行公务员的工资标准。冉隆江表示,具体标准尚需进一步考察论证,但可以肯定的是,薪酬肯定高过公务员。(吴新伟)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