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苍南全面试行“共产党员承诺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7日17:53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11月7日消息:“我要带头交纳各种款项;认真执行支部决议,不做不利于集体和村民利益的事,不讲不利于团结和有损于党员形象的话;坚决做到“四个不”,即不参赌、不信教、不起哄、小事不上访……”近几个月来,苍南县各行政村村务公开栏内的类似的党员承诺书吸引了众多村民驻足观看,这是该县全面试行“共产党员承诺制”后出现的一幕。

  针对近年来少数党员出现“党”的意识淡化、党员先进性不明显等问题,该县宜山镇去年率先试行“党员承诺制”,县委组织部及时发现了“党员承诺”这一新生事物,认为党员挂起一块承诺的牌子,等于树起了“跟我来”的一面旗帜,能够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于是,今年下半年以来在全县行政村(居、社区)党组织中推出,全县3万多名农村党员根据自身的不同特点和岗位职责,面向党组织及所在地区群众作出公开承诺,并将承诺书在相关公示栏醒目位置公开张贴,接受群众的监督。

  党员作出承诺后,各基层党组织还主动设计有效载体,搭建有形舞台,组织广大党员立足本职岗位,履行承诺,并结合“三会一课”党日活动,认真考核,适时点评。年终进行评诺,把党员践诺情况与年终民主评议党员、处置不合格党员、评比优秀党员挂钩,促使党员“言必行、行必果”,从而激发党员自我加压、争当先锋的工作热情。

  曾先后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浙江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宜一村83位农村党员公开承诺后,发挥了表率作用,有的帮扶困难户,有的帮教归正人员,有的帮带培养入党积极分子,村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吸引力日益增强。目前,该村有25名青年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各项事业有序发展,去年该村集体经济收入达306万元,人均年收入11000元。(杨崇演)(来源:温州新闻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