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日本官方代表团抵敦化 将于明日起探测遗弃毒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7日19:28 胶东在线

  中新网11月7日电昨日,以日本外务省大洋州局中国课课长辅佐加腾英次为团长的日本代表团11名成员抵达吉林敦化。他们将利用现代化仪器对莲花泡林场地下埋藏的毒气弹进行具体探测,作业时间将从11月8日持续到19日。届时由10余人组成的中方协作团将协助日方工作。

  ——军事专家利用现代化仪器探测

  2004年7月23日,吉林敦化市莲花泡林场13岁的周桐和9岁的刘浩在村旁的河沟边玩耍时,被侵华日军遗留下的毒气弹灼伤。此事引起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7月27日,外交部亚洲司有关负责人紧急约见日本驻华使馆官员,就此事向日方提出严正交涉。8月2日,日本军事专家抵达敦化,经过现场勘察,确认伤人炮弹为日本遗弃化武。

  莲花泡事件发生以来,日本代表团此次已是第三次来到敦化,也是首次派出大规模的军方人士携带现代化仪器探测现场。据了解,他们将利用金属探测仪对中方已经确定的10公顷范围进行集中勘测,对有反应的地点,他们将作出标识,同时为了确认是否是日本遗留化学武器,日方有可能将挖掘出一枚或几枚炮弹,具体挖掘工作将在下一步由中日双方协商而定。

  ——中方专家划出10公顷范围

  此前,中方专家已经先期到莲花泡林场划出了一个大致的勘测范围,面积共10公顷,一处在林场的落叶松林带里,大概8公顷,另一处在林场西侧两个以前用来销毁炮弹,现在仍残存着弹片的弹坑,以及附近两个鱼塘,面积大概2公顷。

  据了解,日本专家将主要对发现伤人毒弹的小河沟附近以及两个弹坑进行探测。

  ——受伤儿童仍需定期到医院检查

  昨日,敦化市医院烧伤科的姜主任告诉记者,受伤儿童刘浩和周桐已经返校上学一个多月了,他们的身体基本痊愈,但住院病历还没有撤,他们还需要进行定期检查,主要是进行血液等项目的化验,但不影响学习。

  另据相关部门介绍,政府部门早就将赔偿问题的报告上报到外交部,目前也在等待结果。据了解,在申请赔偿的报告中,政府强调了受伤儿童的年龄,因为受伤儿童的年龄小,在赔偿时应考虑这一点。据相关律师透露,年龄越小得到的赔偿金额应越大。(杨威、李珉琦、苗颖)责任编辑:王中群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