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数字天下:40%-60%的农民因看不起病而致贫返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7日20:44 浙江在线

  40%—60%

  卫生部副部长朱庆生透露:现在中国的农村确实有很多人看不起病。根据统计数字和我自己下农村调查研究的结果,我估计有40%—60%的人,因为看不起病而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在中国的中西部地区,因为看不起病、住不起医院,因病在家里死亡的人数估计在60%—80%。(人民网)

  40次

  “中国资源二号”03星6日从太原卫星发射中心升空。至此,我国航天发射自1996年10月以来已连续40次获得成功,发射成功率达到世界先进水平,这标志着中国航天技术综合水平跃上了一个新的台阶。(人民日报)

  6899万人

  截至今年6月30日,我国已有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先后启动了310个县(市)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试点,覆盖农业人口9504万,实际参加农民6899万人。试点地区农民27.5%的住院费用得到了报销。这一制度到2010年底将基本覆盖全国农村居民。(北京青年报)

  61.4亿元

  2000年至2004年6月间,海南省审计机关共对959名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领导干部的任期经济责任进行了审计,共查出违规行为金额61.4亿元。其中,由领导干部直接经济责任造成的违纪违规和损失浪费金额8.1亿元、负主管责任金额53.3亿元、个人经济问题金额293万元。(新华社)

  2亿吨

  根据国家信息中心中经网6日发布的能源行业预测报告,中国原油产量的高峰期预计在2015年前后,最大年产量可能达到2亿吨左右。(新华社)

  700多亿元

  国家林业局造林司司长朱俊凤介绍,退耕还林工程实施六年来,国家已累计投入资金700多亿元,已使2000多万农户、9700万农民从补助中直接受益,大量荒山坡地从农业生产用途中解放出来,使近6000万亩水土流失严重的坡耕地被绿色植被覆盖,水土流失大为减轻。(新华网)

  86%

  据建设部提供的信息,全国清理拖欠工程款电视电话会议以来,各地普遍加大了清理拖欠农民工工资的工作力度,截至10月22日,全国2003年内拖欠的农民工工资已基本解决,2003年以前拖欠的171亿元,已经偿付146亿元,偿付比例为86%。(人民日报)

  10.2

  %台湾成功大学行为医学研究所近日在全岛范围内抽取了3848名大学生进行调查,发现在调查时间点的前一周自杀未遂的有1%,过去一年尝试自杀的大学生竟高达10.2%。(新华网)

  31亿元

  2008年奥运会期间,“人脸识别”、“宽带奥运”、“3G”、“智能化交通”等新名词将在北京成为现实,31亿元的资金投入,449个分项目和课题,400多名专家组成的科技奥运咨询专家库共同促成的“奥运科技(2008)行动计划“,将在历史上第一次实现“科技奥运”的理念。(新京报)

  500元

  经营烟酒的场所应当在醒目位置设置不向未成年人出售烟酒的标志,否则最高罚款达500元。这是《上海市未成年人保护条例(草案)》(修改二稿)最新作出的创制性规定,这一草案拟于本月底经市人大常委会三审后提交表决。(新民晚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