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闻背景:我国的新闻奖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7日20:58 浙江在线

  新华社北京11月7日电“中国新闻奖”“韬奋新闻奖”“范长江新闻奖”“全国百佳新闻工作者”是中国记协主办的奖励新闻作品、新闻工作者的奖项。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已经成为新闻界评选的四个最高奖项。

  “中国新闻奖”是全国优秀新闻作品年度最高奖。从1990年开始,每年评选一次。目前,中国新闻奖按报纸、通讯社、广播电台、电视台等系列设消息、通讯、评论、新闻摄影
、报纸版面、新闻专题节目、新闻性节目编排等评奖项目。

  “韬奋新闻奖”是中国韬奋基金会委托中国记协主办的,奖励我国从事新闻编辑、通联工作及新闻评论、新闻理论研究、新闻教育的现职专业新闻工作者的最高荣誉奖。1993年开始评选,现在每两年评选一次。以邹韬奋的名字设立新闻奖,旨在鼓励中国广大新闻工作者继承和发扬他的执著追求真理、全心全意为受众服务的崇高品德和思想作风,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创造优异成绩。

  “范长江新闻奖”是中国记协和范长江新闻基金会联合设立的优秀中青年记者(包括新闻节目主持人、新闻播音员)的最高荣誉奖。1991年开始评选,现在每两年评选一次。以中国杰出的新闻工作者范长江的名字命名,旨在促进中国新闻界学习和发扬范长江献身于人民新闻事业的崇高精神,培养和造就更多的优秀新闻工作者。

  “全国百佳新闻工作者”是中国记协于1994年主办的常设全国性新闻奖。评选奖励全国优秀记者、编辑、新闻评论员、通联、校对以及新闻节目的制片人、主持人和新闻播音员。现在每两年评选一次,旨在表彰新闻界中优秀分子的先进事迹,弘扬他们的奉献精神,促进新闻界多出精品,多出人才。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