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亲律师纳闷 枪案报告不能复印能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7日23:05 海峡都市报

  岛内“最高检察署”5日上午将李昌钰的“3·19枪击案”鉴定报告上网公布,国亲律师团质疑,在诉讼进行的时候,双方律师不能复印报告,只能在有限的时间里阅览,却在宣判后第二天上网公布,让人觉得“纳闷”。

  国亲律师团发言人、文传会文宣部主任赖素如表示,“最高检察署”在诉讼判决后第二天,就把李昌钰的枪击案鉴定报告上网公布,让她感到“纳闷”。赖素如说,本案是民事
案件,不是刑事案件,没有“侦查不公开”的问题,何况“刑事局”的鉴定报告可以复印抄录,为何李昌钰的报告就不行。

  赖素如说,李昌钰的报告只是“草案”,制作人并没有坚持,在审理的过程中,原告有原告的主张和看法,由“法官”作判断,如果李昌钰的报告可以公布,为何不在宣判前就公布,在宣判后就立即公布,岂不是很奇怪。

  李昌钰表示:报告应交“真调会”

  李昌钰在台湾媒体的专访中指出,“3·19枪击案”的鉴识报告应交给“3·19真调会”。

  据台湾媒体报道,“当选无效”诉讼结果4日出炉后,虽然这是针对选务和计票方面的疏失作为判决依据,不过,“3·19枪击案”的调查,依然是双方阵营争议的焦点。李昌钰表示,他并不了解审判的结果,对于有人质疑他的枪击调查报告,他不以为意,李昌钰说,他的报告应该要提供给“真调会”。

  据了解,李昌钰希望的是科学的鉴定,而不是被政治的纷扰模糊。

  对于自己的报告,李昌钰认为是物理鉴定,并不应该被拿来扩大解读或是引述。枪击案的调查和选举结果到底如何定夺?李昌钰说,相信“真调会”会以他的调查报告进行调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