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再做保姆 再遇孽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04:04 都市快报

  2002年7月

  这是我做保姆第二天了,这种慈(滋)味跟原来的我比起来,我也不知该怎样说。几千个几万个好,再也不用担惊受怕,没有受耻辱,更加受到别人的尊重以及喜爱。有了这些,我必须加倍努力渡过难关,没有绝望就会有希望,我的希望就是现在,我的老天,你真的有眼了,让我终于找到了目标,找回了我的本来面目。谢谢。实现(在)是太感谢。

  我有过开心,有过无忧无虑,而几年来,我没有了一切,都是她(注:逼王香卖淫的那位妇人)的出现,日子一天比一天接近这种无耻下贼(贱)的地方,我无法忘记与她的仇恨。

  几年来的我终于可以摆脱这一切的伤痕,我不要再过(做)抬不起头的事,要做一个正常人,走正常人才会走的人生路。

  从我15岁开始至20岁,一直麻木,人生的道路是那么的遥远,认为自己没有将来可想,几乎是绝望。

  我相信我会做得很好。你们(注:指她的两个好朋友张某和芹姐)永远不失望,真心谢谢你们的鼓励。

  采访手记

  2002年6月,王香接到了久违了的张某(化名)打来的电话。张一直劝王香做正当职业,王香很喜欢张。在电话里,张某一再叮嘱她要好好生活,说人就算做错了事,不是没有回头路可走,只要你有错就改,不管多少年都可以重新来过,有决心改就决不会比别人差。

  在看守所,王香说到此处,眼泪顺着脸颊滑了下来。她说,张哥相信我能做得好,我不想让他和芹姐失望。

  没过几天,王香通过熟人介绍,又一次找到了保姆的活。芹姐非常高兴,鼓励了她一番。

  7月份的一天,王香上班了。一进家门,女主人就递上了软软的拖鞋,主人的孩子也非常可爱。那天中午,王香体会到了从未有过的轻松。女主人让她不要拘束,还夸王香聪明。王香头一次体会到做正当职业的美好。当保姆的第二晚,她喜滋滋地写下了两天来的感受。

  但好景不长,王香再次跌入男主人的怀抱。王香承认是自己诱惑了男主人。她觉得自己爱上了他。有一天,乘女主人和孩子不在家,她再次迈出了错误的一步。

  此后,他俩常乘女主人和孩子不在时约会。其间,女主人越来越照顾王香。女主人对王香越好,王香越难受。王香想尽快结束这种折磨。有一天,她问男主人,在她和女主人之间,他更在乎谁?男主人毫不犹豫地告诉她:老婆。他还一再提醒王香要摆正他们之间的关系。

  在看守所,王香说这个男人除给了她虚无缥缈的感情,在物质上几乎是一毛不拔。后来,她离开了这个家。

  人生点评

  奢望太多,得到的很可能是失落。如果王香能够摆正自己在这个家庭的位置,那么,她以后的生活可能就此走上正轨。可是,她又迈出了错误的一步。

  面对机遇的时候,很多人会迅速摆脱困境,但有些人需要更多时间和自制力,让自己不重蹈覆辙。像王香这样犯过错的女孩,她的每一次回归正常生活,都比别人要多一份自我控制。从事色情行业钱来得快,而正当职业更辛苦,收入也少。“过正常生活”的念头,就像她要推上山的一个重物,在紧要关头稍松一口气,就又滑入谷底,再也没有重新振作的勇气。

  在这种时候,无论是谁,都需要周边人的支持和帮助。若王香遇到的男主人能洁身自好,像女主人那样关心她帮助她改过自新,也许就不会有后来的不幸。

  (都市快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