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岛内法界:“无效之诉”调查不完整无法厘清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08:19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8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当选无效”之诉一审连宋败诉,不过,岛内法界人士认为,从判决摘要来看,对于厘清“大选”争议并没有太大的帮助。

  “当选无效”之诉,“高院”作出一审宣判,不过,国亲律师团认为他们要求“高院”调查的319枪击案疑点、军警被剥夺的投票权等,“高院”都没有加以调查就做出宣判,这并不公平。

  律师李永然认为,选举诉讼虽然是适用民事诉讼法,不过,由于具有公益性质,因此,“高院”应该就两造声请调查的证据逐一调查,判决结果才能让大众信服。

  “高院”认为,查验选举人名册是属于“选举无效”之诉的范畴,和“当选无效”之诉无关,所以没有调查的必要。李永然对此表示,由于有效票和无效票的多少,会影响到陈吕、连宋的得票数,因此,他认为在“当选无效”之诉中查验选举人名册是有必要的,法院应该同意让国亲查验选举人名册。(言恒)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