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央督查组来云南督查人口与计生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09:03 云网

  云网11月8日消息11月5日,中央督查组到云南省督促检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稳定低生育水平的决定》的情况。昨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王学仁主持,副省长吴晓青代表省委、省政府向督查组作了工作汇报。

  督查组由国家人口计生委副主任王国强任组长、中共中央办公厅督查专员黄榕生任副组长。王国强说,中央督查组这次来云南督查的重点是,降低生育水平试点、奖励扶助制度
试点、少生快富工程试点、“奖优免补”政策试点等方面的政策实施、落实情况。

  王学仁代表省委书记白恩培、省长徐荣凯对中央督查组来滇表示欢迎。他要求,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不断完善工作思路,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定》的各项要求,坚持不懈地把云南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抓得紧而又紧,做得实而又实,不断促进云南人口与社会经济的协调发展。

  吴晓青汇报说,云南省的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以党的十六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定》,围绕“宣教开路、利益导向、政策推动、优质服务、村(居)民自治、依法管理、综合治理”的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思路,以进一步降低生育水平为目标,突出抓了八个方面的工作:制定政策措施,明确目标任务;贯彻计划生育有关法律法规,依法加强计划生育管理;不断创新计划生育利益导向机制,全面推行农业人口独生子女家庭“奖优免补”政策;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努力建设社会主义新型生育文化;大力开展关爱女孩行动,切实治理出生性别比问题;建立健全计划生育服务网络,大力开展优质服务;加强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管理,严格控制计划外生育;增加经费投入,保障计划生育工作顺利开展。吴晓青指出,云南省人口出生率由2000年的19.05‰下降到2003年的17.0‰,人口自然增长率由2000年的11.48‰下降到2003年的9.8‰,人口自然增长率首次降到千分之十以内,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这是贯彻落实中央《决定》所取得的成果。

  吴晓青还汇报了云南省人口计生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今后的工作打算。

  昨日下午,督查组召开座谈会,就云南省贯彻落实国家奖励扶助制度、少生快富工程以及云南省“奖优免补”政策的实施情况等同省级有关部门进行座谈。

  在滇期间,督查组还将前往大理、丽江、曲靖等地进行实地调研。(刘熙 朱毅 吕辉)(来源:云南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