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昆明中级人民法院成功拍卖两注册商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09:18 云网

  云网11月8日消息注册商标作为一种知识产权,一经取得,注册人不仅拥有对该注册商标的专用权,同时,注册商标成为注册人的一种无形资产。那么,注册商标究竟价值多少?能不能变现?这些问题,在11月3日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召开的一场拍卖会中得到了答案:被执行人云南蛮龙药业有限公司所有的注册商标吉隆灵、圆峰以6000元的价格拍卖成交。

  原来,昆明中院在执行中国农业银行宜良县支行申请执行云南蛮龙药业有限公司借款
纠纷一案中,先后对被执行人云南蛮龙药业有限公司的整体财产进行了公开拍卖,得款120万元。在办理资产移交过户手续过程中,发现被执行人云南蛮龙药业有限公司还有两个经国家工商总局注册的商标--吉隆灵和圆峰,适用商品均为中西药制剂和中西药原料药。

  意外发现的执行线索,给执行人员出了一道不小的难题:就理论而言,注册商标是一种无形资产,具有一定的价值,但其价值如何确定?市场是否接受?同时,在执行中处理知识产权,还没有先例,也没有经验可以借鉴。而该案尚余880万元未能执行,除了两个注册商标外,已经没有执行的可能。面对困难,执行人员并没有放弃,决心尽最大努力实现和保护双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为此,执行人员及时到国家工商总局办理了对两个注册商标的查封手续,经研究后,委托昆明锦易拍卖有限公司进行公开拍卖。经过广泛、细致的招商,两个注册商标最终在拍卖会上顺利成交,实现了其自身的市场价值。(王翁阳魏文静)(云南频道)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