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华社文章强调抓紧培养选拔年轻干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09:55 东南早报

  强调抓紧培养选拔年轻干部

  新华社昨日播发专题文章强调,历史和现实的经验都表明,我们如果不从政治上正确地提出并解决接班人的问题,不从组织上保证中共的路线和政策的稳定性和连续性,就不可能经受住前进道路上的风浪和考验,就不可能做到长期为人民执好政、用好权。

  新华社近期播发系列文章,全面聚焦中共十六届四中全会《决定》。此前相关文章有《如何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等。

  文章说,进入新世纪,面对国际国内环境和形势任务发生的深刻变化,中共要完成历史赋予的庄严使命,继续推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就必须不失时机地抓紧培养选拔大批善于正确判断形势、把握大局,能够在错综复杂的条件下卓有成效地开展工作的年轻干部。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是一项长期任务,要适应新形势,把握新要求,根据年轻干部的特点,加强培养教育。一要加强理论武装,不断提高年轻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二要加强实践锻炼,全面提高年轻干部的治国理政能力。三要加强党性修养,教育年轻干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四要加强监督管理,确保年轻干部健康成长。

  文章认为,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要解放思想,拓宽渠道,不拘一格。

  文章强调,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要坚持标准、严格把关,特别要注重群众公认。要坚持干部队伍“四化”方针和德才兼备、注重实绩、群众公认的原则,以革命化为前提,把德放在首位,克服重才轻德或重德轻才的错误倾向。要注意严格把关,坚决防止“带病提拔”、“带病上岗”。要把群众公认贯穿培养选拔的始终,坚持走群众路线,充分听取群众的意见,把是否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能否深入基层、深入实践,在群众中有没有较高威信,多数群众是不是认可和拥护,作为选拔任用年轻干部的重要依据。真正把那些群众公认是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并有实绩的优秀年轻干部大力选拔起来。(新华)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