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专家分析无人报考的原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10:00 南京晨报

  

   专家分析无人报考的原因

   原江苏省人事厅考试中心的杨猛主任认为,人才培养不足的行业与艰苦行业没人报考比较容易理解。但是,单位所在地区较差的税务、审计职位,以及统计、调查等无权单位,还是无人报名,就应该引起重视。他分析介绍说,比如北京密云地区的国税职位没能达到开考比例,就是毕业生对此了解不多所致。国家对国税系统的待遇是统一的,由全国发放,仅是各省提供的岗位津贴因地区不同而有所差异。

  毕业生不注意调整自己的就业心态,退而求其次地到偏远地区工作,就业机会将更小。在这次的招考国家公务员的报名中,这个问题在毕业生中表现的也较为普遍。不过,现在毕业生就业才刚刚拉开帷幕,12月份即将进行的省级公务员的考试时,考生要注意合理的选择。

   23万人为何没有通过资格审查

   今年有23万人没有通过资格审查,江苏省人事厅原考试中心杨猛主任分析认为主要有四点原因:第一,职位要求跟本人的基本条件不匹配。第二,考生没有很好的阅读招考简章,没有注意职位有特殊的要求,造成了报名的错位。第三,用人单位跟考生之间的沟通不够,信息不畅通,造成一些误解。第四,网上提交个人资料时不够慎重,漏填、错填。

   江苏5000人“临阵脱逃”

   昨天,中央国家公务员报考者在江苏地区的确认工作结束,截至昨天下午5 00,全省20389名网上报考者共有15000多名考生顺利拿到准考证,但约有5000人“临阵脱逃”。江苏省人事厅流动调配处刘德宁副处长昨天介绍说:“按照规定,没有来现场确认的报名者将被取消考试的资格。

  大量考生临阵逃考,主要是由于竞争激烈。江苏省人事厅相关人员分析认为,本次国家公务员在江苏招考的职位数与2004年差不多,为300多个,但报名人数却翻了一倍,达到2万人以上。例如,南京海关招录91人,实际报名5888人,录取率在64取1。除此原因外,也不排除大量通过网络报名的外地考生,因交通、单位不许报考等原因而不能赶来确认。 作者:刘字荣/来源:南京晨报

[上一页]  [1]  [2]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