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买避孕套可刷羊城通第二代计生药具发放机受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10:15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杨莉 张桂萍 实习生 周晓南 通讯员 甘利军)昨天,中国出口商品交易会20号展馆内,第二届全国(广州)性文化节带来的热潮持续蔓延。昨天的“明星”是一台接受羊城通刷卡的“避孕药具IC卡自助发放机”。

  昨天,在展馆门口显著位置,一部新颖的“避孕药具IC卡自助发放机”引来不少观众围观,它的最大特点就是可用羊城通“刷卡”购买药具。据参与设计该机的中国电子科技集
团第七研究所王连春工程师介绍,这台机是应广东省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及广州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局的要求研制的,下个月开始在各区选点试用,明年将在全市社区普及。

  王工程师介绍说,这台发放机还可以用计生IC卡消费,具有全天候自助发放、可视选择、仓储容量大、出药精确、故障率低等特点,它甚至还有数据存储功能,能够记录药具发放的综合情况,使主管部门及时了解相关信息。

  王工程师还说,这台样机已经是第二代产品,刚研制成功一个月就在这届性文化节亮相。他们研制的第一代发放机一个月前已经在东山区试用,此次展出的第二代产品的外观更美观、体积更小巧。

  (金陵/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