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取款5万出银行就被劫 目击者称保安见死不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10:15 金羊网-新快报

  事发昆明,目击者称银行保安见死不救

  新快报讯据《生活新报》今日报道,昨日11时许,怀揣着5万元现金的夏载会刚一走下昆明中国农业银行凉亭营业所的台阶就被4名男子打倒在地,实施抢劫。因质疑门口的保安没有及时阻止凶手,夏载会在小坝水果批发市场的同事和几十名围观者将银行大门围了个水泄不通。

  刚出银行大门就被抢

  昨日12时许,记者赶到现场时,夏载会的几名同事正在银行内同负责人进行交涉,不少和他们同来的人和几十名围观者堵在银行大门口。

  据现场一名围观者杨显健称,11时许,一名30来岁的男子刚从银行出来,走向停在台阶下的一辆蓝色帕萨特轿车。还在台阶上时,4名二三十岁的男子一下就拥到该男子身旁要抢钱。被抢男子死死护住夹在外套内腋下的现金,4人几拳就将他打倒在地,随后对着他一阵乱踹。此时被抢男子已经浑身是血,却仍死死抱着钱款,大声叫道:“打人啦!”旁边几名路过的妇女见此也尖叫起来。

  4名男子见状,分头就往公路两端逃窜,3名往凉亭农贸市场方向逃去,另有一人往铁路方向逃窜。

  银行保安见死不救?

  在现场围观者议论得最多的就是银行的保安当时是否是见死不救。据围观群众称,在夏载会被抢时,银行的保安就在距离夏载会不到3米的银行大门口,一直看着夏载会被抢也没有上前阻止,事后也没有上前追赶,只是跑到附近的凉亭派出所报案。等警察追出来时,“人已经跑得没有影子了。”而夏载会的同事易登清称,他得知此事后赶到银行询问工作人员时,一名工作人员告诉他:“出了银行的大门就不关银行的事了。”

  出了银行大门难以承诺

  中国农业银行凉亭营业所的李主任告诉记者,银行的保安是由保安公司派送来的,是由上级部门统一安排的,营业所对保安工作的安排并不知情。

  他指出,如果客户向保安提出护送的请求,并且距离不太远的情况下,保安可以护送取款人,但由于银行业务量大,不可能人人都送,保安的主要工作还是维护大厅内的秩序和安全。如果在银行内被抢,银行肯定要承担相关的责任,但出了银行的大门,情况就变得比较复杂,无法做出任何承诺,他将积极向银行上级反映,通过相应的法律程序来解决。目前,此事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金陵/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