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吉林公主岭采取措施规范医疗统筹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10:15 新华网

  公主岭市采取措施规范老干部医疗统筹工作,使这项工作逐步走上制度化轨道。

  他们实行的主要措施:一是资金多元化。加大医疗统筹资金的收缴力度。凡是财政开支的机关、事业单位的老干部,医疗统筹资金由财政划拨;企业的老干部由企业上缴,无能力上缴的特困企业由市财政上缴。市里还从“双日捐”中拨出部分资金,作为老干部的医疗统筹保底资金,同时制定出行之有效的医疗统筹资金使用管理办法。

  二是医疗环境优越化。定点医院为老干部就医提供最好的医疗设施和医疗环境,增设中医针灸、按摩和理疗门诊,扩大药品目录范围,增强了医疗费透明度;开展了“三帮四服务”活动,即帮挂号、帮过账、帮取药,主动服务、优质服务、热情服务和微笑服务。

  三是机制运行规范化。为保证统筹机制正常运行,建立健全了领导负责制、统筹资金使用管理制和定点医院责任制。用合理的规章制度规范全市老干部医疗统筹工作。

  目前,公主岭市已拨付医疗统筹资金300多万元,使875名老干部的医疗统筹问题基本得到解决。(邓春雷牧歆)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