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是克里不愿意认输还是公正原则应该进行到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10:41 燕赵晚报

  克里阵营看来是充分吸取了2000年戈尔大选的经验教训,那就是即便处于劣势,也千万不能主动“低头”,哪怕是有一线机会,也应该咬住不放。

  目前,克里要求延后宣布俄亥俄州的点票结果应该是合理的。根据美国选举改革法,“临时选票”不仅合法,而且确实需要一定时间来清点。问题是,克里阵营能够抓住这一点,是因为他和布什在该州的选举实在是过于胶着了。双方得票率所差的大约2个百分点,只涉
及到1451万票的差距。从理论上来说,存在着克里能在该州最后的清点选票中“扳平”布什、甚至超越布什的机会。

  当然,可以说机会“渺茫”。俄亥俄州的临时选票加上海外选票有25万张,但克里要想获胜,就必须拿到其中的20万张,即得票率需要超过80。但迄今没有任何指标可以证明,在临时选票中克里占绝对优势。

  现在,双方所得的选举人票的对比是254票对252票。如此接近的选举结果、如此戏剧性的“一州定乾坤”的选举态势,再加上2000年民主党的悲剧性败北历史,上下一心的克里与他的竞选伙伴,当然不会轻易地咽下这口气。

  其实,2004年美国大选进行到这样惨烈的阶段,在3个州的点票问题上慎重一点是很有意义的。否则,民主党2000年的选举悲情还未消化、结束,2004年大选又使他们继续面临那种非常不甘心、不情愿的2000年式的“悲情”,这不仅对美国民主党是雪上加霜的沉重打击,而且对于选举后弥合今天全美的“两极对立”也极无益处。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