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扶困教育券沾化首发 1698名学生受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10:45 新华网

  11月6日上午,山东省困难学生“教育券”首发仪式在沾化县黄升乡第一小学举行,凭此券可免除义务教育阶段学杂费、书本费、住宿费等,该县1698名贫困生得到了救助。在仪式现场,贫困生家长、学校校长、村委会主任三方还签订了防止辍学责任书。

  据副县长曲发斌介绍,本次省市级拨付专项资金68万元,加上本县财政资金配套,能够让全县所有困难学生顺利接受义务制教育,并在制度上保证他们不因贫辍学。仪式上还
当场接受来自全县各行各业捐献资金3万余元。

  采用“教育券”形式助学是省委、省政府4月份作出的对困难学生实行免费义务教育的一项决策,沾化县是经省教育厅、财政厅确定的采用“教育券”扶困的惟一试点县。

  据介绍,“教育券”兑付资金的筹集主要由县财政局、教育局负责,资金来源以财政资金为主,社会企事业单位、团体和个人认购“教育券”等吸纳的捐助资金为补充,县财政局设专户管理,教育局负责兑付;正在接受九年义务教育,享受最低生活保障家庭的子女,依法由社会福利机构监护的未成年人,革命烈士子女,列入五保供养范围的未成年人,因受灾、疾病等造成家庭困难的学生,经审核其家庭确无供养能力的学生,可成为享受免费义务教育的对象,其中的少数民族贫困生优先资助。

  “教育券”今后每学期将核发一次,贫困生名单及其免费项目和数额实行动态管理,根据“一费制”标准给予全部或部分减免。(王原 李雪海 杨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