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浙江对领导干部进行考察: 盯住官员八小时之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10:54 江南晚报

  据新华社杭州11月7日电业余时间有没有打麻将赌博,邻里关系处理得好不好,朋友圈里都是些什么人……这些工作之余平常生活中的“小事”现在都成了浙江省组织部门对领导干部进行考察时的重要内容。

  浙江省委组织部新近要求全省各地实施的《关于推行领导干部生活圈、社交圈考察的意见》,强调要“深入了解干部的道德修养、思想品德和廉洁自律等真实情况”。人们称此
举是将领导干部“八小时之外”的“私生活”与其“前途”紧紧联系在了一起。

  对领导干部“生活圈”和“社交圈”进行考察的内容主要包括个人修养、社会交往、家庭生活三个方面,这份意见要求各地根据实际制定实施办法。据浙江省委组织部调研室负责人介绍,组织部门将采用个别谈话、召开座谈会、问卷调查等方法,到考察对象单位、所在社区、家庭、街坊邻里向有关人员了解被考察对象“八小时之外”的表现。

  据浙江省委组织部介绍,目前确定的“生活圈”和“社交圈”考察重点是市、县、(市、区)党政机关县处级及以下的干部。

  浙江省湖州市于2001年在全省率先探索干部“生活圈”和“工作圈”考察试点工作。到目前为止,湖州已经对62批1168人次的县局级、乡科级领导干部实施了生活圈、社交圈考察。其中,受到谈话诫勉、暂缓使用、取消拟任资格及党纪政纪处分的领导干部达86人,他们中多数存在个人生活不检点、公德意识差、不孝敬长辈等问题。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