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东南亚国际旅游美食节昨日落幕 万名食客享大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11:15 新华网

  昨日,在掀起最后的“品美食狂潮”后,2004南宁·东南亚国际旅游美食节圆满落幕。

  9天迎客17万

  据统计,长达9天的美食节里,共有17万游客到青秀山美食节现场品美食,饮去近30万
吨啤酒,吃掉600头烤全羊。美食节里的“食神争霸赛”让游客们领略了广西大厨师的高超厨技;缅甸、泰国等东南亚各国的美食,让国内游客充分领略了异国的饮食文化。

  美食太多尝得昏头

  昨日,是2004南宁·东南亚国际旅游美食节的最后一天,上万名市民利用周日休息时间,涌入南宁市青秀山上的美食节主会场,争相品尝自己喜爱的各种美食。

  当日,公务员黄先生一大早便和新婚妻子来到美食节现场,专门要品尝一种不好听但好吃的食品:香港撒尿牛肉丸。两人手牵手先后品尝了6个“香港撒尿牛肉丸”后,肚子便胀了,于是决定不再尝了,但要买几斤好一点的肉丸带回家吃。

  两人商量后认为还是第三家的肉丸味道比较好,便兴冲冲去寻找第三家牛肉丸摊点的位置,可是他们在现场转了几圈,只见到处都是人山人海,两人竟无法认定哪一家才是他们品尝过的第三家。怎么办?黄先生和妻子你看我,我看你,最后决定:休息一下,从头再来,决不能错过机会!

  免费品尝尝来生意

  靖西糯王食品公司的黄总经理告诉记者,到下午2时,她的摊点已卖出300多个粽子,售量比前一日增加了60%以上。

  当上午11时许,一位姓许的女士,带着父母、丈夫和两个北方来的亲戚到这里品尝水圆,当黄总向她介绍用靖西香糯米制作的粽子的特色时,许女士半信半疑。黄总见状当场打开一个热腾腾的粽子,免费让许女士全家品尝,许女士一家吃过之后均赞不绝口,特别是那两个北方亲戚更称从未吃过这么香软可口的粽子。许女士当即便购买了10个粽子,还给黄总留下名片,称她是某单位老总,过年时将向她订购200个粽子。

  美食打折食客争品

  当天由于是美食节的最后一天,不少商家也针对消费者乐得捡便宜的心理,打出了低价出货的手段来迎合消费者的心理。某星级酒店更是用大喇叭宣传自己将一份原价48元的牛排降至冰点价5元,吸引了不少喜欢时尚的年轻人前来品尝,令在场的售货员忙得不亦乐乎。“洪七公叫化鸡”的价格从前一天的每只30元降到20元,引来不少市民争相抢购。到下午1时许,“洪七公叫化鸡”价格又跌到了15元一只。

  当然,并非不降价的美食就不好卖,闻名遐迩的阿炳师傅的烧烤、香喷喷的罗秀米粉等美食,始终按原价出售,可还是食客如云。(记者 陆原 苗丽)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