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电力需求明年依然保持高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11:35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郑州11月7日电(古文洪、贺焕峰)据国家电网公司预测,在电力供需总体紧张的情况下,今年年内和明年全国电力需求依然保持高增长态势。预计2005年全国用电量将增长10.5%左右,需求量达到23910亿千瓦时,比今年净增2600亿千瓦时。

  国家电网公司日前在洛阳市召开的2004年秋季电力市场分析预测工作会议上预计,今年全年全国用电量将增长14.5%左右,需求量达21625亿千瓦时,比去年净增2730亿千瓦时。据介绍,今年前9个月,全国全社会用电量共完成1571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4.92%,其中第一产业用电增长1.90%,第二产业用电增长16.44%,第三产业用电增长16.01%,城乡居民生活用电增长9.05%。

  今年全国电力供需形势呈现出四个特点:一是需求持续攀升,负荷屡创新高,各地主网负荷增速普遍低于电力需求增速;二是拉限电增加,缺电范围扩大,部分电网持续拉限电;三是受产业结构影响,电力弹性系数再度大于1;四是电煤供应和水电站来水情况成为影响电力生产的重要因素。

  国家电网公司有关人士认为,紧张的电力供需形势已经成为经济运行中的突出矛盾,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热点问题。电网企业一定要加强专职人员队伍建设,不断提高电力市场分析预测水平;大力开展调查研究,加强对重点行业用电趋势的分析研究;开展负荷特性研究,更好地为企业发展和社会发展服务。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