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杜绝拖欠农民工工资 大连建立新制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11:35 新华网

  昨天,记者从大连市建委了解到,为从根本上杜绝拖欠农民工工资及工程款的行为,大连市建立双清欠回执单制度,规定没取得证明其无拖欠或虽有拖欠但已签订还款协议回执单的单位不得在大连参加工程招投标。

  建筑企业是否存在拖欠行为,大连市清理建设领域拖欠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领导小组办公室(简称市双清办)通过举报及调查掌握。建委介绍,首先,接到拖欠举报后,“双清
办”向拖欠单位发出《工作联系函》和《接受清欠调查通知书》,请欠款单位确认欠款事实。然后组织拖欠双方签订《拖欠工程款还款协议》,确定还款的具体时间和金额。

  之后,“双清办”向相关管理部门发出《协助清欠联络单》,请其协助清欠,对两次无理拒绝接受清欠调查的单位将向其下达《实施综合制裁措施告知书》,告知被制裁具体事项,并给予三天陈述期。对拖欠单位有违规行为需要依法处理的,向拖欠单位下达《案件移送书》,以获取查处结果的反馈情况。目前,大连市“双清办”已下达《接受清欠调查通知书》50多份,其中95%已收回回执。

  此规定已开始实施,建委介绍,10月22日,大连市土地储备交易中心给“双清办”发来工作函,请求对申请参加机场航道下改造项目的五家开发企业是否存在拖欠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问题进行确认。

  对这五家开发单位拖欠情况进行核实后,“双清办”确认其中四家无拖欠,一家虽有拖欠但已签订还款协议。根据“双清办”的回执,大连市土地储备交易中心允许这5家企业参加挂牌交易。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