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辛苦 责任 坚持——记者心中的记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11:41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记者自己最有发言权。让我们听一听记者是怎样看待这个他们为之奋斗的职业吧。

  ———“做一个记者,每当遇到闪光的新闻、有可以做的事情会感到很兴奋。”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记者王锐的话也许代表了很多记者的心声,“但是当一件事成为你的饭碗的时候,它的含义就会发生很多变化。贴近实际多了,感到更多的是做记者很难、很辛苦。”

  ———一年半的记者经历让扬子晚报年轻的记者王睿从最初的激情澎湃变得脚踏实地。“轰轰烈烈的毕竟是少数,能帮老百姓解决一些实际问题就是记者该做的。一个好记者,最重要的是对工作的责任心。”

  ———中央电视台栏目主编陈锋则对记者这个群体有着理性的认识:“记者这个群体还没有一个共同的价值取向,也许这个职业受大家关注的时间还比较短,还没有形成一个统一的形象。有的人是和决策者和管理者接触得比较多一些,有些人和下层百姓接触得比较多一些。”

  ———安徽电视台栏目制片人叶成群认为真正的记者精神应该是:客观公正,真实地记录了,还要真实地反映,说出真相,发出老百姓的声音;勇敢,不怕牺牲,还要坚韧,坚守职业操守。“一时的勇敢诚然可贵,坚持下去更为难得。”……

  虽然对自己所从事的职业有着这样那样的抱怨,虽然在辛苦了一天稿子还被“枪毙”时想过放弃,但每一个记者都会在有新闻发生的时候,继续上路。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