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社情民意调查:就业治安最受市民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11:51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1月8日电 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近日完成的“2004年度广州社会心理与情绪追踪调查报告”显示,目前就业和治安问题,最受广州市民关注。

  从市民的期待看,经济发展的劳动就业、收入差距、社会保障等三大问题,仍然是市民最希望政府给予优先解决或改善的;在社会发展方面,社会治安问题首当其冲,成为最多市民关注、要求改善的问题。医疗保健、社会风气、市内交通、政府部门的廉洁等方面的
问题市民要求改善的比例都比较集中。

  这是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的第27次追踪调查。与去年11月的调查相比较,市民对收入差别、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等方面的市民评价仍然较低;对物价水平、煤气供应的评价显著下降,满意度比去年回落超过20个百分点,不满意度比去年大幅提高超过19个百分点,并成为市民最期望政府解决或改善的五大经济问题之一。

  在社会发展方面,市民对治安状况、流动人口管理的不满比较突出,不满意度超过四成;对市内交通状况、社会风气、政府部门的廉洁、医疗保健等方面的不满情绪比较集中。

  同时,市民对城市规划、公共交通的评价不同幅度下降,特别是市内交通状况,同去年相比,满意度下降10个百分点左右,不满意度提高13个百分点左右,下降幅度明显。

  来源:新华网广东频道 编辑:魏晓航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