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浙江公布多件干部赌博案 村出纳用百万公款赌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02:16 现代金报

  金报讯 党员干部参赌已经成为我省的一个严重的社会问题。记者昨日从省纪委获悉: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在两年共立案查处党员、干部参与赌博案件4800多件,占各种党员干部违法乱纪立案总数的26.1%。省纪委有关负责人认为:党员、干部涉赌已产生恶劣的后果,在有的地方,赌博成了下级向上级、“老板”向官员行贿的重要渠道。这位负责人表示,今年年底,我省将完成对党员、干部参与赌博的专项治理。

  赌风“刮向”事业单位和机关

  省纪委有关人士介绍:从查处的情况看,近年来党员、干部参赌出现了一些新的特点:参赌主体向企事业单位和党政机关延伸,参赌干部级别从低向高延伸。省纪委有关人士不无忧虑地说,尤为严重的是,赌博这种形式已成为滋生腐败、权钱交易的温床。有些人利用赌博变相行贿受贿;某些部门工作人员还利用单位领导喜欢赌博的特点,通过经常陪领导赌博甚至故意输钱给领导来谋求个人利益;在有的地方,赌博成了下级向上级、“老板”向官员行贿的重要渠道。

  村出纳竟把百万土地征用款押向赌桌

  省纪委人士向记者介绍:党员、干部的赌博行为已与经济腐败案件相互交织,往往在赌博案中挖出经济案,经济案中带出赌博案。赌博的场所也日趋公共化。从偷偷摸摸到公开无忌;从休闲时间到通宵达旦甚至利用上班时间;赌博地点由国内向境外延伸。

  越刮越盛的赌博风让不少党员着迷。据介绍,文成县一个乡的原党委副书记赌博输掉数十万元,相当于其10多年的工资收入。湖州市吴兴区织里镇晓河村原党支部委员蔡某利用兼任村出纳的便利,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将该村100多万元的土地征用款全部挪作赌资,造成很坏影响。

  200多名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受罚

  据介绍,我省从2002年开始加大对党员干部涉赌问题的查处,截至今年6月,已有200多名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受到党纪政纪的处罚。今年年底,我省将完成对党员、干部参与赌博的专项治理。省纪委要求各地下大力气治理党员、干部赌博问题,把治理工作作为一项系统工程,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力量齐抓共管,力争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努力减少赌博活动滋生、蔓延的土壤和条件,使治理工作真正收到实效。□记者 张继东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