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阳黑三轮泛滥每年逃税近百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07:13 时代商报

  千余市民呼吁取缔“黑三轮”“黑三轮”每年逃税近百万

  随处可见的“黑三轮”让人深恶痛绝。时代商报记者郑磊/摄

  “两个字:取缔!四个字:坚决取缔!”昨日上午8时,沈阳个体商人牛先生第一个给本报打来电话,表达了他作为普通市民对“黑三轮”的态度。昨日本报将沈城5000余“黑
三轮”七大违章黑镜头的事曝光之后,在广大读者中引起空前反响,千余沈阳市民强烈呼吁:“黑三轮”泛滥给沈阳这个大都市丢脸了,整治势在必行!

  市民声讨“黑三轮”

  下岗女工“黑三轮”挤占公交车站

  家住大东区的下岗女工高女士在电话里告诉记者,她平时出门总能看到望花北街到望花中街地带布满了黑压压的“黑三轮”,它们在212车站西门站点聚堆,几乎把公交车的站点占据了,很多市民乘坐公交车时还得躲避“黑三轮”。

  外地商人三个电话被“黑三轮”掐断

  上海经常来沈阳谈生意的才先生深有感触地向记者讲述了他被“黑三轮”打断电话的事。上周六,他和生意伙伴在辽大西门吃饭,期间出来给朋友打电话谈一笔重要业务,他刚和朋友说上话,旁边“咚咚———”上来好几辆“黑三轮”,电话听不清了,没办法挂断了电话。一会儿电话再次接通,话没说上几句,又是一阵“咚咚———”,电话再次被“黑三轮”打断,第三次通话,没等他说话,“轰隆———”声音再次响起,这回上来了6台“黑三轮”。

  税务干部每年至少逃税近百万

  按照5000余台“黑三轮”来计算,每天每台至少赚100元钱,那么这些车每年的营业额至少在2000万,按照运输费3%来计算,这些车每年至少逃税近百万。这是沈阳一位从事税务的工作人员看到本报报道之后算的一笔账。

  法官不是违章而是违法

  一位法官打来电话,纠正了本报所列举的“黑三轮”七大违章行为,他说按照新的交通安全法,“黑三轮”无牌无照、闯红灯、违章调头就是违法,就应该按照法律来制裁这些“黑三轮”司机。

  保险公司5000余辆黑三轮无一上保险

  市民打来电话几乎都对“黑三轮”无法保障人身安全问题表示了极大担忧,他们想知道这些车到底上没上保险。记者采访了沈阳的几大保险公司,结果一个惊人的事实呈现在记者面前:全市各大保险公司无一为“黑三轮”上保险,原因是“黑三轮”没有牌照,保险公司为其上保险不符合法定程序。

  千余位市民的态度很鲜明,“黑三轮”是城市的污点,严重影响交通秩序,应该彻底取缔。

  市民为政府支招

  招术一:政府先发通告,宣布限期收缴“黑三轮”,限期过后,这些车再上路就坚决拿下。

  招术二:政府应该明文规定,市内禁行,至于市区之外的乡镇地带还可以让这样的车存留一段时间,但是应该发牌规范管理。

  招术三:政府下命令,彻底取缔“黑三轮”,一台也不留,免得留有后患,然后交警、行政执法、市容等相关部门齐心合力共抓共管。

  招术四:建议人大就整治“黑三轮”问题立法,让“黑三轮”永久不得反弹。

  招术五:号召全体市民不要贪便宜,大家联合起来抵制“黑三轮”,都不坐“黑三轮”,那么“黑三轮”就自然而然没市场了。

  沈城“黑三轮”泛滥地

  南塔鞋城、长客西站、中街、五爱市场、长客总站、南站客运站、东塔、老瓜堡、塔湾、苏家屯、大东陶瓷城、三台子地区、北行、市文化宫附近、建设公园、砂山地区、宁官地区。时代商报记者赵桂华《五千“黑三轮”横行霸道》系列报道之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