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实施媒体品牌战略做大做强正面宣传影响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07:58 东方网-文汇报

      本市新闻界纪念第五届中国记者节,殷一璀讲话

      本报吴芝麟、茅廉涛、汪澜、郑蔚、邢晓芳分别获得上海韬奋新闻奖、上海十佳新闻工作者称号和上海范长江新闻奖

      记者邵珍报道

      本报讯 以“实施媒体品牌战略,做大做强正面宣传影响力”为主题的上海新闻界纪念第五届中国记者节大会昨天上午在上视大厦举行。上海范长江奖、韬奋奖、全国百佳新闻工作者、上海十佳新闻工作者、中国新闻奖、上
海新闻奖获得者在会上受到表彰。市委副书记殷一璀,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仲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殷一璀在讲话中说,在过去的一年中,上海各新闻媒体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突出主题、主线、主调的同时,不断提高舆论引导水平,取得显著成绩。实践证明,上海新闻工作者是一支拉得出、打得赢的队伍,市委和社会各界是充分肯定的。

      殷一璀指出,按照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正确引导社会舆论,不断提高建设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能力,关系到党的执政地位,关系到国家的长治久安,关系到千百万人民的福祉。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历史阶段,新闻工作者责任更加重大,任务更加艰巨,我们要提高正面宣传的能力,牢牢把握舆论导向,正确引导社会舆论。殷一璀强调,提高正面宣传的能力,要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指导新闻工作实践;要把体现党的主张和反映人民的心声统一起来,坚持“三贴近”,把新闻媒体办得更加生动活泼;要深入持久地开展“三项学习教育活动”,打造一支具有强烈政治责任感和社会责任感的新闻工作者队伍;要以改革为动力,不断增加新闻事业的发展活力。

      王仲伟在会上就上海新闻界继续深入开展“三项学习教育活动”,实施媒体品牌战略,做大做强正面宣传影响力作了部署。

      会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宋超回顾总结了上海今年以来的新闻宣传工作,并举行了新记者证换发仪式和记者职业道德宣誓活动。

      引人注目的是,这次给获奖记者颁奖的嘉宾,是上海一年来的新闻人物代表:冯艾、沈翠英、王小鹰、徐妍玮、黄豆豆、孙华虎。走上台,他们握着获奖记者的手,深情地道了一声:“你们辛苦了!”冯艾告诉记者,为了写好报道,许多记者赶到了她支教的云南省宁蒗彝族自治县,和志愿者们同吃同住,共同生活,还自掏腰包资助当地的困难学生。她说:“我眼里的记者特别有社会责任感、有爱心。”

      为庆祝第五届中国记者节,上海新闻界已经或即将举办的活动还有:范长江纪念铜像揭幕仪式、杨澜新闻学术讲座、《新闻透视》改版10周年研讨会、第二届中国(上海)传媒业博览会暨传媒峰会、《邓小平与新闻工作》图片展、上海首届女性新闻作品研讨会、《上海当代记者丛书》首发式暨出版座谈会等。

      

      又讯 经市委宣传部批准,由上海市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的第五届上海范长江新闻奖、韬奋新闻奖和十佳新闻工作者评选活动于近日评定揭晓。本报副总编辑吴芝麟获第五届上海韬奋新闻奖,本报副总编辑茅廉涛、记者汪澜获第五届上海十佳新闻工作者称号,本报记者郑蔚、邢晓芳获第五届上海范长江新闻奖。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