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推18项措施缓解交通拥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08:52 解放日报

  本报讯市政府近期将推出18项具体措施,全力做好今冬明春交通排堵保畅工作,这是昨天召开的市政府常务会议传出的信息。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主持常务会议。他说,交通拥堵是当前市民十分关注的一个问题,也是当前城市运行管理中一个比较突出的矛盾。政府将尽全力来缓解这一矛盾,同时也希望社会方方面面给予支持和配合,努力形成人人遵章守纪的社会氛围。

  今年以来,本市已经采取了一系列举措缓解交通拥堵,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由于交通出行总量不断上升,占路施工对交通的影响依然较大等诸多因素,交通形势仍很严峻。随着交通运输高峰季节的即将来临,必须采取更为严格和有针对性的措施,努力保障城市血脉的畅通。

  据悉,“依法严管、整治顽症、宣传引导”是近期交通排堵保畅的三个重点。具体来讲,就是要通过优化交通组织来提高通行效率,通过大力整治乱设摊、乱停车等顽症来改善交通环境,通过严控掘路总量、加强工地管理等来降低施工对交通的影响。此外还要进一步推进公交优先方案的实施,认真做好春运准备,并集中开展宣传,营造全社会关注、支持、参与交通排堵保畅的氛围。市政府有关部门将于近日把排堵保畅的一系列具体安排和推进情况公之于众,让广大市民一起来监督。另据了解,中期和远期改善城市交通状况的措施也在积极制定和推进过程中。

  昨天的常务会议还审议通过了《上海市禁止制造销售使用简陋锅炉和非法改装常压锅炉的规定》。与原来的规定相比,新《规定》增加了禁止将常压锅炉改装为承压锅炉使用的内容。据悉,本市目前有常压锅炉五六万台,多使用于浴室、理发店、洗衣店等。一些业主为了降低成本,擅自将常压锅炉改装为承压锅炉,极易引发爆炸事故。新《规定》在明确禁止改装的同时,还强调要加强日常执法检查,并规定了违法者应当承担的法律责任。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