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吴邦国与尼总统议长会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08:53 解放日报

  据新华社阿布贾11月8日电正在尼日利亚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8日在尼日利亚总统府同尼日利亚总统奥巴桑乔举行会谈,宾主在友好诚挚的气氛中就中尼关系、中非关系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达成重要共识。

  吴邦国向奥巴桑乔总统转达了胡锦涛主席和江泽民同志的亲切问候。他说,胡锦涛主席邀请总统明年以非洲联盟主席和尼日利亚总统的双重身份再次访华。吴邦国赞赏并感谢奥
巴桑乔总统和尼日利亚政府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奥巴桑乔重申尼日利亚的上述立场不会改变,将永远支持中国的统一大业。

  会谈后,吴邦国和奥巴桑乔一起出席了中尼两国政府经济技术合作协定等合作文件的签字仪式。吴邦国7日下午还与尼日利亚国民议会参议长瓦巴拉和众议长马萨里举行了会谈。

  据新华社阿布贾11月8日电在圆满结束对肯尼亚、津巴布韦、赞比亚、尼日利亚四国的正式友好访问后,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当地时间8日下午从阿布贾乘专机离开尼日利亚回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