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泉城广场灯箱地图将"变脸" 泉城新貌跃然其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08:53 大众网

  大众网11月8日讯(记者孙晓曼)今年,随着不少综合整治项目的顺利开展,省城济南的面貌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为了跟上城市建设新变化的脚步,位于泉城广场东西两侧的大型灯箱地图也准备在近期内“变脸”,现正在征求市民对新地图编制工作的好点子。

  最近,有市民反映,今年省城的新变化特别多,但泉城广场两侧的两块大型地图灯箱却还是去年的内容,显得有些过时。“你看,经十路拓宽了,植物园改造了,济南也变得更
漂亮了,这些变化应该体现在地图上,好让大家更了解济南。”在泉城广场东侧,家住正觉寺小区的赵先生指着灯箱地图说,一直以来,这里都是济南的窗口,经常有外地游客围着观看,所以更应该及时更新地图的内容,好让大家更了解济南。

  据山东省地图出版社的有关负责人介绍,位于泉城广场东、西两侧这两块宽5米、高3米的大型地图灯箱是山东省地图出版社为了方便游客和市民,展示济南的城市规划、交通游览等形象,增加泉城广场的文化氛围而设立的公益性展示牌。今年是省城济南城市面貌变化较大的一年,为了体现这些新变化,从今年6月份开始,山东省地图出版社开始酝酿更新泉城广场灯箱地图的内容,并于10月份完成了省内和济南市区的新航测,准备根据这些资料和数据印制最新的地图。

  据了解,新地图仍将采用大型电脑彩喷图面,正面印有《济南城区图》,拓宽和改造后的经十路、经一路、工业南路等道路及植物园等景点全部以新形象“面世”,背面的《山东省旅游景点分布图》则增添了齐长城等部分省内自然和人文景观。预计新的灯箱地图将在明年元旦前后与市民见面。(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