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市民用液化气涨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08:56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徐瑞哲)为缓解当前气源价格持续上涨的突出矛盾,确保市场供应秩序,同时考虑到用户承受能力,昨天起,市物价局对本市民用瓶装液化气零售价格再次作出适度调整:14.5公斤瓶装液化气中准零售价由每瓶68元调整为73元,上下浮动幅度从5%扩大为8%,计划内用户为每瓶70元。

  今年以来,受国际原油、液化气价格不断攀升的影响,国内液化气价格也持续走高。
从年初至9月份,气源价格从每吨3000元跃上4000元,10月初起又迅速上升到4700元,进口液化气价格每吨更已超过5000元。在此期间,本市液化气生产经营企业积极组织货源,努力消化部分气源涨价因素,有力保障了市场正常供应。

  本市从2002年8月起,实行民用瓶装液化气零售价格与气源价格挂钩的定价管理办法,由价格主管部门根据气价变化情况,每季度公布中准零售价及浮动幅度,这次调价是继今年9月之后的又一次价格调整。市物价局表示,民用瓶装液化气调价不会影响到目前大多数居民使用的管道煤气和天然气价格,各级物价、燃气管理部门将继续加强液化气市场价格监测和检查力度,以规范市场秩序。

  此外,昨起车用液化气价格从每升2.55元调至2.7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