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住宅开发突破“5公里黄金圈” 大量房产商和购房者 目光投向“边远”地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08:59 无锡日报

  本报讯(记者赵晖)到过去市民眼里的“乡下”去开发和选购住宅区,正在越来越多的锡城房地产开发商和购房者中流行。昨天上午,位于新区硕放镇的吉祥国际花园一期开始发售,出人意料的是,在现场竟有超过30%的购房者是来自市区的“城里人”。

  一位业内人士分析,以市中心为圆心,5公里半径内的区域,过去曾经是中等城市房地产开发和销售的黄金地域。近年来,锡城市中心房价节节攀高,而远郊地区交通条件、生活
配套设施等日益完善,加上房价相对低廉,使这一“5公里黄金圈”被迅速突破。

  紧邻无锡机场的新区硕放镇,是城区外围商品房市场的“明星”之一。据当地政府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该镇新建道路50多公里,兴建农民安居房150多万平米,并花大力气进行基础设施、生活服务配套建设,使这里的社区“成熟度”越来越高。一位订购了吉祥国际花园220多平米联体别墅的市区居民李女士说,从她工作的市中心驱车到“新家”只需20分钟,而且小区环境宜人,房价每平米4000多元,也让她觉得合算。据有关专家调查分析,选择前往硕放、梅村、堰桥、洛社等地区居住的市民呈上升趋势,一些消费者购房地段与市中心的距离已从5公里延伸至15~20公里。

  伴随着市民“下乡”的脚步,房地产开发企业也纷纷加速向城市外围区域扩张。在今年10月份挂牌出让使用权,即将进行房地产开发的30余幅国有土地中,锡山、惠山两区占了三分之二以上。据市房管局产权监理处统计,今年第三季度全市7个区迎来新楼盘上市高潮,共颁发商品房销售许可证37张,许可销售各类物业的商品房104.6万平米,而其中锡山、惠山两区就占了43.86%。此外,调查统计还显示,崇安、北塘、南长三个市中心区的商品房成交份额正在逐步萎缩,新区、滨湖、锡山、惠山四区的份额已经超过今年以来总成交量的半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