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电子红包”开启了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08:59 无锡日报

  据报道,长沙某银行新近开设了一项“电子红包”业务,不用对方同意,就可把钱打到对方账户上,多则上万,少则数千,十分便捷。“电子红包”一经开启,就在社会上掀起一阵波澜。有人称“电子红包”为腐败开启了又一个通道。

  本来,送“红包”是我国一种传统文化,主要用于亲友或邻里间传递亲情或对某种喜事的祝贺。“红包”既是礼物更是一种吉祥之物,在我国送“红包”的习俗之所以能流传至
今,很大程度上与我们民族的重情、重义传统分不开。在我们这个礼仪之邦,送“红包”本身的意义不在数量的多少,而在于传递双方的情意,但当前很多场合的“红包”,已成了开后门、搞腐败的同义词。现在,银行又将传统的“红包”与现代高科技网络结合在一起,看似拓宽了业务,其实给进一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出了道新的难题。

  近年来,随着我国反腐败力度的进一步加大,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明显成效。然而,腐败分子行贿受贿的手段也变得更加隐秘了。“电子红包”究竟开启了什么,我们不妨看一下广告上的宣传语:该“电子红包”不仅减少你送礼时的尴尬,还增加了收礼者的安全性、隐蔽性。原来如此!

  银行采取各种手段拓展业务,增加收入,本身无可非议,但如果“电子红包”为腐败者开启了方便之门,其带来的危害就难以估量。因此,作为银行业务“创新”的手段可以有很多种,但这种“电子红包”还是慎用为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