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鞍山未见“问题”味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09:16 千华网-鞍山日报

  鞍山日报消息(记者伏怡)前不久,国家质检总局公布了11月份味精质量的抽查结果,显示抽样合格率为89.7%,味精的质量不尽如人意。8日,工商铁东分局南建国路市场管理所对辽南、新兴两大批发市场进行抽查,并未发现国家质检总局公布的质量较差的味精品牌。

  本次国家质检总局抽查的68种味精产品,有7种不合格。主要质量问题包括:硫酸盐超
标;增味剂含量达不到产品明示要求,起不到味精增鲜作用;标签标示不规范。

  工商人员在对辽南、新兴两大市场进行随机抽查时,并未发现国家质检总局公布的质量较差的味精品牌,这两大市场的业户经营的味精主要是“梅花”、“莲花”等老品牌。

  有关专家提醒消费者,选购味精产品时,应尽量选择包装袋上印有“QS”标志的产品,因为这些产品的生产企业已获得了食品生产许可证,产品质量有保障。另外,最好选购晶体的味精,此类产品不易掺假;味精晶体应洁白、均匀、无杂质、流动性好、无结块。如果是散装味精,可取少许放在舌头上,合格味精舌头会感到冰凉,且味道鲜美,并带有鱼腥味。若感到苦咸味,又无鱼腥味,则是掺有食盐。若是掺有木薯或石膏,不仅难于溶化,且有冷滑、黏稠之感。

  新闻链接

  部分质量较差的味精产品及企业名单:

  贵阳添一味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添一味”无盐味精;

  成都市富生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美信”纯味精;

  温州市餐乐调味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家餐乐”80%味精;

  成都孔师傅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孔师傅”纯味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