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工会特刊信息快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09:17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据统计,山西省共有5776名单亲特困女职工子女存在就学难问题,为此,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启动了“爱心助学”活动,发动全社会都来关心和帮助单亲特困女职工家庭,目前许多单亲特困女职工子女得到救助。(惠安和)

  据从农业部获悉,重庆市从今年上半年开始狠抓农民工加入工会的工作,到目前已建立了上千个农民工工会,有35万农民工入会,使他们的合法权益得到保障。(周吉虹)

  在日前召开的浙江平湖市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上,来自全市非公企业的21名外来员工代表格外引人注目,他们都是平湖市首次当选为市工代会代表的外来务工人员。(徐志良)

  截至目前,山西平朔多种经营开发公司所欠朔州市地方统筹的1333万元集体工养老保险已全部缴清,至此困扰该公司集体工切身利益的历史问题得以圆满解决。(张春艳马煜)

  本地外出务工人员由于工作地点、岗位不固定,很大部分未能加入工会组织,为此,江苏启东市总工会创新管理办法,在市、镇(乡)两级设立了流动工会会员管理中心,以有效保护他们的合法权益。(高适)

  辽宁锦州市总工会和县(市)区两级工会大力推进非公有制企业组建工会和职工入会工作,已有2044家组建工会,发展会员13.8万人,其中全市百人以上、产值千万元以上的企业工会组建率达到90%以上。(魏东宁)

  为进一步沟通工会组织与非公有制企业的联系,构建工会与企业交流信息、增进感情的平台,近日,江西上饶市总工会邀请13户知名非公企业主,召开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座谈会。(柯进水骆耀斌)

  辽宁丹东市近日召开非公有制企业工会工作研讨会,与会代表就非公企业工会组建、维权机制建设、劳动关系协调、工作方式创新等问题进行了研讨,并对基层工会推荐的30篇论文进行了表彰奖励。(曲延志)

  山西大同车辆段想方设法为职工提供精神食粮,经过一段时间的精心策划,该段图书馆正式投入使用,职工们在这里可免费借阅到文学、法制等10大类20多种书报刊。(刘霞)

  河北邯郸矿业集团公司云驾岭煤矿工会专门制定了工会专兼职干部的工作标准、岗位责任制和考核办法,同时实行每月一考核、一通报制度,并将考核结果与工资挂钩。(冯建业)

  福建顺昌县工会积极为特困企业职工说话,促使县政府出台优惠政策,使4885名特困退休职工及时参加了医疗保险,解除了看病后顾之忧。(范仁碧)近日,山东兖矿集团南屯煤矿机电科职工李健等45人获得“自学成才先进个人”荣誉称号,每人分别获得400元奖励,至此已历经6届的此项活动,全矿共有210人获得奖励。(路瑞芝)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