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市首个原产地标记注册保护产品诞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09:20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11月9日消息:我市没有原产地标记注册保护产品的历史已成为过去。记者昨日从有关部门获悉,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日前为我省5家企业颁发了原产地标记注册认证,其中瑞安市“擒雕”牌炼乳是我市首个通过认证的产品,实现了“零”的突破。

  原产地标记注册认证是世界公认的一项知识产权保护制度,被誉为国际贸易产品的“护照”。它由原产国标记和地理标志两大类构成。获得原产地标记保护后,产品不仅能受到
国家法律的保护,还将和法国香槟、哥伦比亚咖啡一样受到国际社会的认可。根据世贸组织知识产权保护协议的规定,受原产地标记注册保护的产品在进出口贸易中易获得关税、通关等优惠。

  据了解,“擒雕”牌炼乳是由瑞安市百好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是我国最早的民族炼乳品牌。该公司于1926年创立,最初以“白口擒雕”为商标,寓意要战胜当时垄断我国炼乳市场的英商英瑞炼乳公司的鹰牌炼乳,并先后荣获中华国货展览会金奖和首届西湖博览会特等奖。目前,该公司已是我国甜炼乳生产规模最大的企业,日产量达50多吨,出口量占全国同类产品50%以上。

  据悉,温州地区的厨工牌、西山牌“温州老酒”、平阳利得牌“马蹄笋”、洞头金振牌“羊栖菜”等产品也已于日前获得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专家组审核通过,原产地标记注册证书将择日颁发。(温州日报黄还春)(来源:温州新闻网)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