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扎实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重点专项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09:25 河北日报

  本报11月8日讯(记者胡博理)今天上午,省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重点专项工作联席会召开第二次会议。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在巩固已有成绩的基础上,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各项工作不断往深里做、往实里做。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群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我省在有关实施意见中提出20条具体措
施。今年8月,省文明委将各项任务分解到有关部门,并在重点专项工作联席会第一次会议上进行了部署。3个多月来,各项重点专项工作扎实推进,成效明显,态势良好。

  张群生指出,切实抓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是各级党委政府、各个部门责无旁贷的神圣职责。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为党、为国家、为人民履职尽责,出色完成各自承担的任务。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是一项涉及学校、家庭、社会方方面面的庞大系统工程,许多工作涉及多个部门。这就特别需要牵头部门增强责任意识,切实负起责任,成员单位要相互配合、相互协作。要结合我省实际,抓住重点,突出特点,发挥优势,形成亮点,集中力量办几件社会影响大、群众反映强烈、未成年人欢迎的好事、实事。

  张群生强调,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需要在全社会营造一种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要牢牢把握舆论导向,大力宣传先进典型;要坚持集中宣传与经常性宣传相结合;要坚持正面宣传与舆论监督相结合;要坚持运用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相结合,扩大宣传覆盖面。要按照“三贴近”的要求,从未成年人身心成长的实际出发,紧紧抓住影响他们思想道德观念形成和发展的关键环节,区分不同年龄层次,针对不同的接受能力,由浅入深地安排教育内容,循序渐进地开展教育引导。各有关部门要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当前特别要在网络、声讯、出版、文化市场等领域,尽快健全完善质量管理制度、责任追究制度、举报监督制度。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